Tuesday, January 26, 2016

[Vienna]_Sperr_17 舊辦公室的垂直加建

Sperr_17位於維也納的West Bahnhof車站附近, 原本廢棄四層樓的法院辦公空間 ,2000-06年由sigs 建築師改建修建完成。後方二層部分增建至四樓,並調整了中庭的高差以增加採光。配合屋頂大面的露台,使之成為一宜人的小型住宅社區。大膽的用色給人活潑而跳脫住宅呆板的印象。可容納21戶。有趣的部份是在這Block 中附近四棟房子的中庭都朝內,並互相連接,中間儘以一米高的小鐵門形式上隔開,視覺上通透外,住戶可以共用兒童遊戲空間。原本小小的中庭因分享的觀念而變大了許多。

同樣是學建築的Livia住在二樓的西翼。空間約65m2,進入玄關後依序為廚房、客廳及臥室。但由於原來是辦公空間,空間比一般住宅略高,約有三米。社區中有共用的交誼廳及洗衣空間,每戶地下室也有約一坪的儲藏間。將功能空間集中設置,使得每一戶的空間雖小,但仍感覺寬敞。


©   Wohnfonds Wien / Hertha Hurnaus
shared laundry
共用客廳
1F plan
2F pla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